您的位置:>冒险岛>心情故事>

《冒险岛》溃之歌——交响诗篇

发表时间:2011-07-21 作者: 编辑:历历 来源:
溃之歌——交响诗篇

  选择是一种自由。

  它的存在赋予了我们对抗命运的最好据点。

  然而,许多人都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

  …做出选择时,因不选择另一项而付出的代价……我们承受得了吗?

  ~Everian.Laurant/黑羽的贤人

  ==============================================

  第九章 – 纳维尔和塞巴斯顿

  时间、稍稍向后推一些……

  这里是职员休息室。

  平时,老师们每节课都要对付令人头疼的学生,而一天都这样下来的话,不论是谁,只要多重复几次总有一天会崩坏的吧。因此,职员休息室成为了只为他们开放的乐园,好让身心俱疲的恩师们在这里得到一些放松。

  然而,今天却出现了例外。

  俗话说,在特殊的情况下例外不再会是例外,而现在绝对算得上是‘特殊的’。

  那希伦斯坐在最靠近窗边的小沙发上,双瞳无神地垂着头、什么也不说。

  学校里所有的老师似乎都来了,将他团团围住了。

  ……这种气氛看上去怎么也不像是放松用的。

  这也难怪、毕竟这里是‘职员’休息室,只有教职员才能在这里得到休息。学生的话,当然是‘例外’。

  “啊,算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了,我求你说点什么吧!”

  六个小时前到现在就一直主导着‘审讯’那希伦斯的工作的老师,此时也终于失去了冷静。他无法忍受自己在这里白费口舌的现实,拼命地抓挠着自己那很快就要完全秃顶的脑袋,看上去就像是随时都可能冲上去狠狠摇几下那希伦斯一样。

  “你知道这事情的严重性吗?你能理解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吗?就在你眼前——没错、就在你眼前!一个好端端的男孩子突然就那样死了!你却什么都想不出来吗?这样你还怎么坚持你的清白?啊?”

  “冷静一下,柯希老师,别太意气用事了。”

  “我是想冷静!可你让我怎么冷静啊?学生小打小闹还好,偷点什么也好,我都能处理,但这、这……你让我怎么处理这样的事情啊?!身为唯一与当事人接触了的这家伙居然什么都不说!”

  “这也难怪啊。他还只是个孩子,突然发生了这种事谁都难免一时无法调整心情的……谁能帮忙联系一下校医那边吗?还是先让他躺下来休息一下再说吧……可怜啊。”

  从刚才开始,也有好心的老师看不下去那希伦斯的状况,站出来为他说几句求情的话。当然,也有些老师本着一副今天一定要从他的嘴里问出些什么来的态度,甚至有些老师直白地将杀人嫌犯的罪名置在了他的头上……总之,那希伦斯此时的位置,大概谁都不想去坐坐看吧。

  这些话传递信息的前提是、那希伦斯都有听进去……

  当然,这个前提没有被满足。

  发生了什么?

  人死了……

  谁死了?

  艾文.里欧。

  什么时候死的?

  吃午饭的时候。

  他为什么会死?

  因为被人杀了。

  被谁杀了?

  不能说……

  为什么不能说?

  ——因为说去的话,更多的人会、会……

  这六个小时中,这段思维一遍又一遍地不断在那希伦斯脑海中回放。这不难理解,根据也很单纯,至少从他的眼中来看是这样的。在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的思考过后,他得出了结论:不能说。

  什么都不能说。

  一个字也好、一个句子也好,什么都不能说。

  因为即便是自己的一声咳嗽,纳维尔.艾瑟森也会听得一清二楚。

  所以,什么都不能说。

  时间已经过了晚餐时间,有些老师实在撑不住了,在表示出即便自己留下也帮不了什么忙或类似的借口之后匆匆离去了。随着更多人的离开,房间里的温度也降了下来,否则单凭普通人类的体温真的可以让一个普通的房间变成熔岩般炙热的地狱。

  离开的人中,不知为什么,温和的与站在那希伦斯这边的老师占多数。于是不知不觉中,房间里的天枰朝极端倾斜了,“说不定他就是杀人犯”这个话题再次被拱入焦点。

  “是不是可以考虑用魔法了?我已经想不出什么其它的办法来让这小子开口了!”

  “拷问魔法吗?虽说重了点……谁知道呢,对一个能向自己的同学狠下杀手的人来说一切都不算过分吧!”

  “赶快让他如实招来!”

  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

  前提仍然是、那希伦斯有将这些的任何一句听进去。

  早冬的黄昏来得也早,不到五点半外面就基本上全黑了。

  黑夜自古代开始就意味着恐惧、未知、以及死亡。而落到如此地步的他,自然最能体会这句话的意味。

  柯希老师离开了休息室。十分钟之后,他手中拿着一小瓶赤红色的液体走了进来。

  “没别的办法了……”

  他咬了咬嘴唇,用手帕将额头上的汗抹去,然后拔开了玻璃瓶的瓶盖。

  “‘真实之血’,从黄金魔女的手稿中发现的禁断之药……只要一小口,就足以让一个宁死不屈的壮汉将自己的族谱都一字不漏地说出来。虽然用在一个孩子身上有点不太合适,但没有办法……谁能拿个稀释瓶来?”

  另一个老师从随身携带的小工具盒中掏出了一个更小的玻璃瓶,将其递给了柯希老师。

  “……”

冒险岛相关新闻:
冒险岛个性人物手绘 斯文的战士
冒险岛某年冬 写给遗失的自我
曲尽萧声散 谁把泪珠挂在浅月边
上一篇:《冒险岛》某年冬 写给遗失的自我 下一篇:冒险岛个性人物手绘 斯文的战士兄